Saturday, July 21, 2007

同心会TAMPIN探访植物人

他们在谈论什么leh..我也不懂...明仕讲这张照片好像要打架一样。
这张也很像。。。
乃铿、明仕和金强其实是向马华志工团了解更多该团协助一些需要人士的案例。
在明仕左边的是当天进行采访工作的记者。
刘桂花向我们说出有关其丈夫的病情与家庭境况。


这是刘桂花简单的住家厨房后部情况。
孩子的房间。
刘桂花一家4口居住在这间屋子内,屋主豁免了他们的租金,给予一家人经济上的协助。


金强将RM500移交给黄玉真的妻子,左3是志工团团长;右边起我、阿乃和明仕。金强说这是他的人生第一次,第一次上报纸。这张照片也刊登在7月18日星期三的中国报马六甲版。志工团安排记者到场拍照。
右起明仕、金强和乃铿向熊荣沐了解及讨论有关情况。







2007年7月14日,早上11时半,明仕、金强、阿乃和我4人一同驱车到淡边(TAMPIN),探访因工作发生意外伤及脑部而变成植物人的黄玉真(49岁)。我们4人到了淡边后,即在淡边马华志工团团长熊荣沐的安排下,前往探访黄玉真,在移交RM500及慰问交谈后,逗留大约20分钟,我们宣告任务完成。


黄玉真是名建筑工人,於2年前自建筑工地意外坠楼后,就卧病在床,成为植物人至今。自此妻子刘桂花(41岁)便日夜不离不弃,照顾在侧,因而无法工作,生活也陷入困境,连缴付屋租也成了问题。屋主眼见黄玉真一家苦境,大方免却租金,解决住宿问题。



妻子刘桂花为使丈夫痊愈,寸步不离的照顾,苦寻良医,积蓄用尽;同时也为家中伙食及孩子生活及学费苦恼,心力交瘁。在没有一家之主的经济资助下,和两名分别16岁及8岁的孩子相依为命,黄家急需社会大众的援手。




我在现场与刘桂花聊了两句,感觉她已经真的很累了,但是我想,接下来的更累是需要大几倍的毅力、时间和勇气来支撑的。




天空下着大雨,我们到了一间咖啡店用午餐,顺便车大炮一轮,在回家的车程中,我不错的感觉到大家都为此行给予肯定,我们也商量了如何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同心计划越办越出色,令更多有需要的人受惠。


假若如愿以偿,需要的是大家的一份心、一份力量与认同。






No comments: